上木工課,是瑪姬好久好久以前的夢想!


記得在5,6年前,就已經陸續買了好幾本木工的書籍回來看,


雖然沒能實際做,但”神遊”於書中還是能自得其樂!哈哈。。。。


 


 


近幾年鄉村木工越來越盛行,


也有越來越多的木工老師專教這個領域,


瑪姬一直很想上,但是卻有一種”既期待又怕受傷害”的心情!


 


期待的是:


自己一直很喜愛鄉村傢俱的造型,


希望自己可以有能力獨立做出一件木工作品,


更希望自己可以放膽做一些大型實用的傢俱,改造自己的家!


就像在做袖珍娃娃屋的心情一樣!!


 


害怕的是:


對機械的東西一直存在著天生的”恐懼感”,很怕這種大~東西,


尤其它會動(它當然要會動啦~哈哈。。),超怕自己的手會受傷。。。。


所以會很希望有細心的老師來指導!


 


 


 


這次看到有這麼好康的課程,


二話不說,趕緊先給它報名下企啦~


還好瑪姬的速度夠快,聽說這個班報名的總人數達100多人!!(一班只收30人)


終於可以上到期待已久的課程,真的給它超興奮的啦!!


 


 


 


這次的上課經驗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!


教室是在一間相當大的工廠裡,是鐵皮屋搭建的那種,


幾張大桌子,一張椅子也沒有。。。。。


全程都是站著的!


 


 


 


所有的木材都已由老師事先裁切好適當的大小,


再由我們自己設計造型,曲線,先把它們畫在木材上,


再利用各式的機器,


像是線鋸機,來裁切曲線;磨砂機來打磨表面;


遇到木板中間有鏤空造型的,則需要先在圖案中間打個洞,再用線鋸機將圖案慢慢割出來!


還有修邊機,讓木板的側邊不再是90度的角,而是有圓滑的角度,摸起來更加溫潤!


 


 


 


 


當所有的木板都割好,磨好後,準備組合!


畫好預計要釘的位置,先打洞,以方便釘子鎖入,


先把要組合的部位抹上白膠,用F夾夾住木板以方便木板黏合處的固定,


用電動螺絲起子鎖螺絲後,再於洞口塞入圓圓短短的木塞(瑪姬不知那個叫什麼。。。


然後用槌子將木塞打入洞裡,就像玩”打地鼠”的遊戲一樣!呵呵。。。


接下來用鋸片將微微凸出的木塞鋸掉,


最後呢~~~再做整個作品的總整理,這理磨磨,那裡刷刷。。。。


 


 


 


哎~說了這麼多,如果有照片就更好了!


可惜上課時每個人都忙翻了,因為機器有限,所以很多時候大家都是互相在等。。。


而且工廠裡木屑彌漫,真的很不適合拿相機出來拍,


尤其是單眼相機,瑪姬還真捨不得。。。。。。。鏡頭可能會完蛋蛋吧。。。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第一堂課我們做的是鄉村小板凳,


老師希望每個人都設計出不同的造型來,


雖然我什麼經驗也沒有,


但第一次就想來個波浪狀的椅面,


側面鏤空個愛心!


結果。。。。真是苦了自己呀~~


因為這些機器對瑪姬而言都是首次操作,


第一次就要做波浪效果和挖愛心,真的是很大的挑戰!!


還好,經過老師的協助和指導,


終於給它做出來了!


 




 


 


哇哈哈。。。。很開心哩~~~


雖然曲線割得有些歪歪扭扭,組合得不是很漂亮,


但它是我的第一個木工作品哦!


 


 


 


第一次的木工課,


每個機器,每個工具,包含電動螺絲起子。。。。全都是第一次用!(請不要笑我嘿~


心裡挺緊張的,怕會發生意外,所以手都很出力,肌肉也繃很緊,


加上完全沒有椅子坐,從一早站到下午4點,雙腳很累很酸!


回去之後,瑪姬連續累攤了一個禮拜,身體才慢慢習慣上木工課!


聽起來很誇張吼~~~?呵呵呵。。。。。


(回去後跟老公說做木工真是辛苦,都沒有椅子坐。。。。)


(結果我老公說:所以你們第一堂課才會做小板凳啊!!)


(哇哩咧。#$%*@。。。   但想想還真有點道理!


 


 


 


接下來我們將做一連串的小傢俱,


待全都做好後,將開始幫這些小傢俱美化,


現在這個小板凳是以素顏和大家見面,


真不知當它穿上衣服。。。。畫個妝後。。。


會長成什麼樣子。。。。。?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p.s.浪漫滿屋完結篇的照片快要整理好了,明天播映,敬請期待!!


 



 

全站熱搜

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