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好多格友跟瑪姬表示,


他好想來參加這次袖珍技術交流的活動哦!


可是。。。可是。。。


不知道要分享什麼耶。。。


也擔心自己分享的”撇步”別人已經會了,或是對其他格友而言是非常普通的”基本工”,


所以一直在猶豫是否要報名~


如果您也有相同的心情,請您先聽聽瑪姬說故事吧!


 


 


 


幾年前,有個女孩,偶然的機會裡走進了袖珍博物館,


她看到了各種做得微妙微肖的袖珍作品,


心裡好感動,也好驚訝--怎麼那麼厲害,可以做得跟真的一樣??


帶著滿滿讚嘆的心情,準備離開這博物館時,卻走到了袖珍博物館的”販賣部”,


原本以為只是欣賞作品就結束了(和其他的博物館或美術館一樣),


也以為館內展覽的作品是利用相當特殊的材料和技法才能做出來的,


沒想到,這販賣部賣的東西,竟然都是可以自己動手做的材料或是配件,


讓她對袖珍製作燃起了一絲”或許可以自己做做看”的心!


由於完全沒有製作的概念,也沒有任何的材料和工具,


所以,選擇了市售的材料包(園藝組)!因為它有附”詳細說明書”!


 


 


 


她懷著興奮期待的心情,捲起袖子打開了材料包,拿出說明書一看。。。


哇~~~看起來好像真的不難耶!


開始照著說明書上一步一步的做,


做到園藝小鏟子時,


材料包裡有附一塊方形的金屬片是要做這鏟子的金屬部位,


需要自己裁成一個等腰倒三角形,


說明書上是有畫這鏟子的形狀,


可是。。。問題來了。。。。


要怎麼樣才能裁得和說明書上的一模一樣呢?


她只有想到,那就將說明書上畫的三角形剪下來,再對在金屬片上一併剪下!


可是。。。她真的不想破壞說明書,


所以,就拿起剪刀,直接在金屬片上剪下一個倒三角形,


再將它貼在小鏟子的手把上,


可是。。。。


怎麼做出來的和圖片上的差很多呢?(她拿著自己做好的園藝小鏟子和材料包盒上的照片一對照)


自己做的這個小鏟子金屬部位好大,柄好小一個,


比例好怪異,


所以。。。她又拿起剪刀修小一點,


結果,等腰倒三角形被她剪得二邊一長一短,怪異到極點~


她好失望哦~有點灰心,


因為。。。她不知道該怎麼做。。。?也沒有人可以問。。。


(幾年前也還沒有部落格這玩意兒~)


 


 


 


而幾年之後,她不斷地嚐試了很多方式,


終於讓她找到幾種快速又方便的技巧!


發現了這些技巧後,她的袖珍技術進步相當快,


因為會了這些技巧,她在製作一些需要”版型”的作品上,都可以運用自如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而這個女孩~


就是瑪姬我啦!


這些真的就是我當初製作的經歷!


 


我想您可能會問。。那。。。有那些技巧呢?


我跟大家分享其中一種,就是利用描圖紙的方式做複印,


可是怎麼複印呢?


可能有些格友一聽就懂,可是有些人對描圖紙完全沒概念(就和我以前一樣),


 


我簡單用文字說明好了:


1.將描圖紙放在圖形上,用2B鉛筆將圖形描在描圖紙上


2.將畫好的描圖紙有鉛筆畫的那一面,貼在要製作的材料上,用鉛筆順著圖案再描一次,


由於2B鉛筆的顏色很深,所以2B鉛筆的顏色會附著在要製作的材料上,


這樣就完成複印的動作囉!


 


 


 


而瑪姬分享以上這個故事,和上面的這個複印技巧,


是要和大家說~


分享什麼其實是很簡單的,


您可以回想一下當初您在製作某樣東西時,遇到了什麼困難?


後來您用了什麼方法解決它?


 


 


如果以上面做園藝鏟子為例,


我就會跟大家分享”平面圖形複製”的方法--利用描圖紙,(撇步1)


而且我會講得更細,像是描圖紙放在圖形上時,會動來動去的,


要怎麼樣才能固定住又不會破壞原本的圖形(撇步2),


顏色要怎麼樣才好附著在製作的材料上(撇步3)。。。。等等,


其實這些都是我自己嚐試了多種方法後的心得,


所以算一算,這樣我就有3個撇步可以分享了呢!


 


 


而會不會有很多格友都已經會了呢?


嗯~


有可能部份的格友會(第一種),


也有部份的格友完全不會(第二種),


當然也有部份的人可能有用描圖紙做過,可是圖案描不好(第三種),


 


所以當我分享了以上這3個撇步,


對第二種格友而言,他們吸收了這麼一個新的技法,


對第三種格友而言,會解決了他們製作上的小困擾,


而對第一種格友而言,他們或許還會回饋告訴大家有其他不同的方法,那大家的收穫就是加倍的了!


 


 


 


 


而當初瑪姬想要以”袖珍技術交流”為這次活動的主軸時,


就是感嘆於台灣的學習比較封閉一點,


有很多的小撇步沒有人講真的可能都不知道--> 哇~原來可以這麼做啊!


所以會希望將一群喜愛袖珍的朋友聚在一起,每個人分享一個撇步,


一場活動下來,就可以吸收到不少的日月精華了!


而且,如果在製作上有什麼問題,也可以提出來,現場大家可以討論和分享!


我也相信,瑪姬所邀請的這些袖珍達人們,每一位都是相當樂於分享的老師哦!


 


 


 


 


如果格友們很想參加這個活動,卻不知道該分享什麼


您可以看看瑪姬剛剛講的這個故事,如果還是不知道要分享什麼,


那沒關係,跟我說一聲,瑪姬可以協助您!


 


 


如果您是屬於比較不好意思對大家講話的格友,


沒關係,您可於報名時跟瑪姬說一聲,活動時您只要仔細聆聽其他格友的分享即可。


 


 


如果您是袖珍的新朋友,歡迎您哦~您只要準備交換的禮物即可!


 


 


 


p.s.目前瑪姬算了一下禮物的份數,


主動分享的格友每人應該都可以得到袖珍達人們準備的袖珍禮物哦!


 


 


 


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瑪姬討論哦~


我要報名台中場(7/18)


 


我要報名高雄場(7/25)


 


我要報名台北場(8/1)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