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人興奮的時刻到了!


將之前做好的二個吊燈安置好後,


大家可以看到屋頂上的電線,


我連你,你連他,他連我。。。。大串連啦!


這只是測試看看線路是否有通,燈是否可以正常亮!


不過。。。這卻代表了白色鄉村屋”光明的開始”哦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對於這些電路的問題,還好瑪姬有一位專屬的顧問--瑪姬的老公!


讓我不會因為這些線路頭腦也跟著打結,


因為打結時。。。。就是呼叫專屬顧問出場的時候啦~哈哈哈!!!!


 


 


記得國中(還是國小)時曾有上過電池+電線+燈泡的課程,


但當時已經有點霧剎剎,所以對於這方面的知識,可以說是接近零!


我只會將電池裝到電池盒,然後東西就亮了,就會動了!就素這樣而已啦~~


(不過我還知道正極負極哦!電池可從沒裝錯過呢!


 


 


瑪姬的老公是有很詳細地解釋為什麼這一條要接到那一條,為什麼不能那樣接。。。等等。


哎~真是辛苦他了,


因為他說完後,我只知道A要接B,再接C。。。等等,


但如果燈泡數量一變化,或是中間有加了什麼東西,影響了”迴路”,


那我就沒輒啦!因為腦袋裡的線路又糾纒在一起了!


還是請專屬顧問來指導比較快!哈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不過啊~我還記得最後整線的方法哦~(雖然只有一點點)


 


 


 


整個線路中有好幾個地方都有二條電線捲在一起,


如果不小心這露出金屬的部份和另一處露出金屬的部份碰在一起,


就會短路,也就是”秀斗”啦!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所以啦~必需要準備下面這個黑黑的東西,


它叫”熱縮管”,是用來絶緣的,


中間是空心的哦~像水管一樣!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把熱縮管套在剛剛露出的金屬部位。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再於熱縮管的表面加熱,可以用吹風機吹,


而瑪姬是直接用專門焊錫的工具來加熱。(它叫什麼咧?焊棒??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加熱過後的熱縮管,果然物如其名,縮起來啦!


就像是穿了超合身的緊身衣一樣,


這樣就可以安心地將這些電線放在一起了,


因為它們都穿了一件”防護緊身衣”可以絶緣囉!


 
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次還多加了一個開關(電池下面那一個黑色的方型東西),


方便JC可以像開家裡的電燈一樣,


想開就開,想關就關,不必把電池拔來拔去的!






 


 


 


只是。。。。屋頂亂糟糟的。。。。


得整整型了。。。。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相關文章: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53-高難度的猜猜樂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54-袖珍造型吊燈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55-袖珍網籃吊燈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56-安裝袖珍燈具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57-袖珍燈具線路隱藏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