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很謝謝妙娟師,


她每個禮拜從台北開車,載著滿車的花材來雲林授課,


相當辛苦~~


她開的二個同樣的課程在雲林縣不同地方上,


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在連續二天,


而這每週的二天,我都有上,


每次上到第二天下課時,


她經常會把一些多餘的花材或是海綿給我,


她說:我知道妳回去有練習,這些妳帶回去練!


 


好謝謝老師,讓我有練習的機會!


 


 


 


想到之前老師示範的那個像禮物又像蛋糕的花藝作品,


一直在腦中揮之不去,太美了~~


所以,瑪姬利用老師用剩下的海綿,切成三角型,


想要做個"三明治",或是"切片蛋糕"!


 


 







 


 


 


雖然只是平鋪的插法,


但花材每個大小/形狀/方向都不一,


自已插了之後,才發現。。。真的要自己動手做才知這之間的眉角!


 


 


 


這些花材不是作業剩下來的,就是老師偷偷給我的,


數量不多,也不均,


這時只能腦力激盪,


想想如何用手邊現有的花材,怎麼分配?要如何呈現?


我想。。。這也是創作時的一種樂趣和挑戰!


 





 





 


蛋糕的最上層和底層都鋪上樹蘭葉(因為它的量是現有花材裡最多的)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側邊的"夾餡"則用黃色的雲南小菊,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同時再搭上一排小巧的火龍果,


當作是"草苺醬"!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人家蛋糕上不是都會擺點水果裝飾嗎?


所以瑪姬在頂端上也插個幾顆,就當作是草苺,小紅苺。。。吧!


(冰友啊~要說有像,有像哦!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就醬子~~


把之前完成的球型一起陳列,


既然是蛋糕,那就把它擺在蛋糕盤上,(是真的蛋糕盤哦~)


有了蛋糕,那就要有叉子嘛~呵呵。。。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在樹球和花球下享用蛋糕,


那是不是應該要配個飲料才會更有下午茶的意境呢?






 


 


拿了一個高腳玻璃杯來搭配,


綠色的,還真不錯!!


不過。。。


我又蹦出新的想法了!!


 
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