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
買回了“園藝店”材料包,


結果又讓我擱了好久一段時間後才有時間將它打開開始動工。



 


 


哈~~~想到第一次,


那個經驗還真的很好笑,


因為對袖珍的製作完全不了解,


最剛開始就乖乖地依照那份“不太清楚的說明書”開始製作


(後來才明瞭原來我買的這一系列風評不是很好),


當時為了將那一包裡所有的材料一一區分出來,


就花了不少時間,


真搞不懂為什麼他們的包裝這麼糟糕,


竟然將所有要用到的材料就全放在一個塑膠袋裡,


有些看起來像圾垃小屑屑的東西,


我也不敢丟,


深怕一不小心丟了重要零件!


最受不了的是那些裁好的小木片,


大大小小數十片,


需一片片量它的大小後,


對照說明書才知道它是屬於那件袖珍小物!


而且裁好的小木片並沒有處理好,


上面還一大堆的小木屑屑,


所以整包看起來就是黑黑髒髒的,


和原本要打開時的期待落差是很大的!


(啊~~我怎麼不小心開始碎碎唸了呢。。。原諒我吧,讓我發洩一下吧!)


 


 


首先先做的就是擺放小物品的木頭花台,


好不容易勉強找到了那幾個木片,


結果發現size還是不對,


所以只好自己裁(請大家記得哦~當時是我的第一次),


結果一裁之後,


依照我懶得再去拿尺的個性,


果然。。。。。


歪了。。。。,


只好再裁一點點掉,


所以,結果大家一定都知道了,


就是那個花台變成長短腳了,


哈哈哈。。。。。


(原來“差一點點就會差很多”是這個意思啊!


 


 


而在組合黏貼時,


也不知原來是有順序的,


就很“隨意地”黏~黏~黏,


這下子,


那個花台除了長短腳外,


還長得更畸形了。。。。(以上是瑪姬第一次做木工)。


 


 


再來就是要做園藝店裡的小鏟子了。


原本看盒外的圖片時,


以為鏟子是已經做好的,


頂多是手柄和鏟土的部份需要黏貼而已,


沒想到,在那個髒髒的塑膠袋裡找了半天,


沒看到像鏟子的東西,


只好再打開說明書。。。


天啊~~鏟子竟然是要自己先畫出來再剪,


然後再將剪好折好的鐵絲組合起來,


心裡不禁嘀咕了一下,怎麼這麼麻煩咧~~~


哎!既然買了,那就做吧!


可是我還是很懶得去拿筆來畫個鏟子的形狀在鋁片上


(而且當時也不知要用什麼筆來畫才畫得上去),


所以就很阿莎力的,


拿起剪刀當起隨興的藝術家,


剪啦~~~,


果然,


又歪了。。。,


不死心,再修一下,


結果那個鏟子越來越小,


小到。。。自己都受不了了,


決定先做別的園藝工具──澆水器!


果不其然,


那個澆水器也是在說明書上畫出分解的圖形而已,


並不是已經將圖形印在鋁片上了,


所以又得考驗自己“剪紙”的功夫。。。。


看到這兒,大家一定已經猜到了,


瑪姬又把它剪歪了,


歪到看不太出來那是個澆水器!


哈哈哈~~~


 


不死心,不死心,還是繼續做了好幾個小東西,


結果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──


“慘”!


 


唯一做得比較好可以值得安慰的,


是貼那個園藝店的“壁紙”,


雖然有點不平,還有點跑出來,


但。。。畢竟那是唯一可以看得出來“在做什麼”的部份啊!!


 


 


自從做了這個材料包後,


瑪姬後來都不太喜歡買材料包來做,


主要就因為4個字──“品質不好”。


可是過了幾年後,


瑪姬不小心又買到了同一系列的“咖啡店”,


結果。。。一樣是那4個字。。。。,


裡面材料很亂很髒、而且還缺東缺西的,


真是受夠啦~~~,


所以至今我還留著盒子,


隨時警示自己──不要再買這一系列的了!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不過有一系列的品質就比較好一點了,


就是歐洲店鋪系列


它的東西“比較”精緻一點點,


如果真的喜歡做材料包,或是新手想要入門玩玩,


歐洲店鋪系列是不錯的選擇!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哎~~經過這番折騰,


真是對袖珍所需要的“耐心”有所體認,


不但要耐著性子找到零件,將它“用乾淨”,


而且,還不能“阿莎力”,


需要什麼工具就要站起來拿,不要偷懶!!


這是就是第一次做袖珍娃娃屋材料包所獲得的2個心得!


呵~~


 


上一篇:初見袖珍娃娃屋


下一篇:回想第一次自己動手做娃娃屋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