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雖然還是球型,


但用不同的花材,不同的花器,就會呈現出不同的味道!


 


 


這次不用一般的花器,


而是用我們平時在喝水的馬克杯~~~很實用呢!


 


先用紅色康乃馨插在做好的龜甲網花球上。


(詳細內容請看花藝教學筆記-球型2+龜甲網作法教學


這樣看起來還真像機器人的頭!!呵呵。。


 




 


 


再插上小菊花。


 



 


 


插球型的花材大多是採用"塊狀花",


像玫瑰,康乃馨,菊花。。等等這些都是,


而這種花材插在球型上時不會有花面的問題,


只要在插時注意維持住"球"的形狀!


 


 


同時再用扁柏補空間。



 



 


 


底部則用樹蘭葉鋪滿。



 


 


 


看似簡單的步驟,


但實際上在插時,卻是項慢工出細活的花型,


因為要插得細緻,才能顯出球體的形狀,


也要插得小心,才能顧及形狀外,同時遮蓋海綿。


 





 


老師示範的作品完成了~~


很熱閙呢!!








 


 


剛剛老師示範的的花材,也是我們的實做作業花材!


我把康乃馨和別的同學換了小菊花,


也就是說。。。我全部的"花"都是小菊花啦~~


想要挑戰"單一素材"來做球型!!


 


 


瑪姬插了一顆圓滾滾的頭~~哈哈哈!!!


 



 


 


偷偷把老公平時喝水的馬克杯拿來插花,


大小還真剛好呢!!ㄎㄎㄎ。。。。


 


 


 


讓我這個小菊球為大家展示一下我美美的身材吧~~


 


正面給你看清楚!


 



 


 


側面給你瞧仔細~~





 


 


背面給你看光光~~


哈哈哈。。。




 


 


這次的主幹樹枝是樹蘭葉的樹枝,


我特別留了一小段的分岔出來,


並且跟老師要了一小段的尤加利葉來加以裝飾。


 



 



 


10幾年前從不覺得尤加利葉它美,


但現在。。。竟喜歡上它了~~


包括它的獨特香味~~~


聞到它,讓我回想10幾年前的一些人事物!!


味道的力量真大!!!


 



 




p.s.這種尤加利葉不是給無尾熊吃的哦~~


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