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那天去了朋友家,


還好~格局大致上和我印象中的差異不大,有一些小地方需要做調整。


 


話說當天我真的帶了我的半成品去給他們看,


人家那天入厝,客人很多,


我還特別拉他們在客廳,


要他們看著我一邊解說,一邊把一片片貼好壁紙和地板的珍珠板組合給他們看,


告訴他們:這就是你們的客廳! 哈哈哈~~


開玩笑的啦~還沒做完呢!


重點是我真的送給他們一張名片,給他們自己上網看進度,嘻~~~


 


好里家在他們的傢俱和擺飾目前不多(不過也已經很多項了),


瑪姬拿著相機,不顧人家請來的一群親朋好友們的眼光,認真的拍起照來,


咔嚓!咔嚓!每個角落都不放過,只希望能儘量呈現出最接近真實版客廳的樣貌!


 


有了這些照片,最近這幾天靈感"如泉水般湧來",


不斷地思考著他們家的那個沙發,那張具有超級收納功能的大茶几,


相當藝術的鐘。。。等等的東西,


可以用什麼方式來做


呵~~發現想這些事情還真是有樂趣!~


 


不過,想歸想,重要的是把腦中想的實際做出來,


這一二天花了一些時間在"畫"需要木作的地方,


包括了上次做的窗戶(結果發現他們家的是凸窗,得再做些修改),


還有門,收納長椅,收納櫃,大茶几,小茶几。。。等等,


一邊畫一邊想像實際尺寸與縮小尺寸,(瑪姬當天沒那個膽,還給人家拿捲尺去量尺寸


一邊開始畫透視圖,並把每一片片的尺寸一一設計出來,


然後,就是切切木板~磨磨木板~上底劑~


 



 


 


上面這些都是上了底劑後正在待乾的木板,(偷偷算了一下,54片~)


包括一個收納長椅(上面那張),一個簡易的置物櫃(左下那張),


以及凸窗修改的部份(右下那張),


待上好色組起來後,再給大家看啦~


 


 


相關文章:


典雅風客廳製作日記-1-開工囉~


典雅風客廳製作日記-2-格子窗戶


典雅風客廳製作日記-3-三分之二的地板


典雅風客廳製作日記-4-切切,磨磨


典雅風客廳製作日記-5-收納長椅登場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