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


水果攤完成了!


 


 


 


哇~~


這些小朋友們很厲害哦!


他們都是第一次做娃娃屋呢!


 


 


 


從開始認識娃娃屋到完成這個作品,


經過18個小時的努力,


終於親手做出獨一無二的水果攤了!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次一共做了8種水果,除了西瓜3顆之外,


其他的每一種至少都超過20顆呢!


而且每一顆都不馬虎,


像是柳丁也做了蒂,葡萄是一粒粒黏上去的,


蕃茄的小葉子是一小根一小根組合的。


大家的耐心和EQ進步了很多哦!


 


 


 


 


大家最喜歡的,


就是做那個切開後會有無限驚喜的西瓜了!


當時在做時,每個小朋友都直叫~~好難包哦!(因為做西瓜要層層包覆),


可是,大家唸雖唸,


還是很用心地將西瓜一顆顆做好,也耐心地等待它乾。


直到切開的那一刻,


大家都是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,


來看看自己的成果呢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這是我做好的“愛心水果攤”,


裡面裝滿了許許多多我的愛心水果哦!


(這位小老闆娘的水果特別飽滿可愛,要買水果的來這兒就對了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這是我做好的“阿銓水果攤”,


哎呀~看店名就知道是我開的啦!


(這位水果攤小老闆所做的小木箱、小木桶特別細心哦!)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這是我做好的“車子水果攤”哦!


(這個小老闆創意多多,怪點子也多多哦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這是我做好的“A8熊熊水果攤”,可愛吧!


(這裡的小老闆娘有賣最~最超級無敵世界迷你的小水果哦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(以上水果攤的內部詳細照片,在“部落格相簿”裡都可以找得到哦!)


 


 


 


 


所以,做袖珍娃娃屋並不是大人的權利哦!


 只要有心(耐心+細心),就可以做得到!


 


 


 


 


想起最剛開始,


很多家長看到娃娃屋成品時,


都質疑地說“這小孩子怎麼可能做得出來?”


事實證明,真的可以啦~~~


(各位爸爸媽媽,要相信小朋友的能力哦~~)


(當然也要找位會教的老師啦!


 


 


 


讓小朋友做娃娃屋,


是訓練他們耐心+細心+EQ的很好方法哦!


現在很多小孩被父母照顧得很好,而且因為生得少,


所以很多事都會“幫”小孩來做!


只是這樣子小朋友很可憐,


因為他們失去了“學習”的機會了!


 


在上課時,


瑪姬為了訓練他們的獨立性以及問題解決的能力,


當他們遇到問題時,


瑪姬不會立即接手幫他做,


而是會先請他做給我看,看看問題出在哪裡,


再指導正確的做法+一些鼓勵,


真的!他們就做出來了!!


 


 


 


看到這群小朋友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進步這麼多,


瑪姬心中真的十分開心呢!


 


 


 


相信自己,你也可以做得到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