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還記得這一張草圖嗎?


哇~想一想,這是半年前畫的了,


當時,懷著興奮的心情,接下JC這個超級任務,


準備製作自己也超愛的鄉村風格娃娃屋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但沒想到,


做著做著,竟然開始脫稿演出,


自己太雞婆了,總是想說。。。這裡還可以加什麼。。那邊可以改成什麼樣子。。。


結果。。。


就做成下面這樣的屋形結構,


哈哈哈。。。


紅色框起來的部份才是原本劇本裡所”指示”的,


其餘的全都是加碼演出,


包括客廳左半部加大三分之一,


也多了屋頂,多了電燈,多了柵欄,多了棚架,多了前方的小花園,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雖然做到約30%時,就開始沒照劇本演,


但我很幸運的,是遇到一位超級好人-JC,


她也不趕我的進度,也配合著我這些雞婆又挑剔怪毛病,


給它東改西改的,


老實說,有很多東西都是自己第一次噹試,


謝謝JC給瑪姬這個機會,


讓我可以”玩”得這麼盡興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為了這個作品,


一共用了12張A4的紙來畫設計草圖,


現在看一看,覺得有一種”看日記”的心情,


很難形容耶~


 
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現在的心情,很高興,很有成就感,又有點不捨,


但不論如何,


。。。白色鄉村屋完成啦!。。。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在開始正式做完成版的深入報導前,


讓瑪姬帶大家做最後一次的回顧,


重溫一下這半年來的製作過程點點滴滴哦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一切就是從這幾片珍珠板開始,


開始組合地板,製作那個讓我傷透腦筋的鏤空雕花隔間牆,


到整個屋型大至底定!(注意哦~這時的客廳才這麼大而已)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切切磨磨的日子,


照著JC心目中的傢俱照片,把它變成縮小版的,


第一次做這種”骨感沙發”,複雜的曲線,真是一大挑戰!!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壁爐的製作,也是第一次嚐試,


層層疊疊的層次感,又是考驗腦力和”數學”的時刻!!
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吧台的迼型,是參考了很多吧台的圖片後,


自己再重新設計的,


最喜歡它側邊的裝飾柱,


讓整個質感加分多多!


 


 


還有那個用回收盒做成的水槽,


以及用小朋友的玩具做出來的瓦斯爐爐頭和爐架!


拼湊的過程中,有點令人頭大,但。。。很有趣!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大型物體做好後,開始著手於小型的傢俱製作,


小櫃子,小層板架,都是很簡單就完成的,


而那個吧台椅呢~看似簡單,卻花了我不少時間噹試不同的做法!!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開始製作傢飾類的小物,


手工縫製的窗簾,


還有那個讓我死了一個月腦細胞的雙面掛鐘,


真的是一大突破!


(謝謝JC給我出了這個超具挑戰性的”指定”物!現在完成了它,真是非常有成就感呢!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做了窗邊的小熊熊,造型吊燈,


拉了線,


白色鄉村屋的光明就此展開!


 



 


 


還有很多很多的細節照片就省略不放囉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雖然這個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還沒到完結篇,


但是,


我心裡由衷地感謝大家這半年來的支持,


已經到第62集了,真是當初也沒料想到的!


(那我是不是該努力加戲做到100集啊?


 


 


 


 


接下來的幾集,


瑪姬將開始針對整個完成的作品,


一一做深入的報導,


跟大家分享這個鄉村屋每個角落,


以及從每個角度所拍攝下來的感動!


 


敬請期待哦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相關文章: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59-空屋展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60-外牆與小花圃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61-浪漫的白色棚架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62-製作過程回顧


 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63-完成版深入報導-客廳-2-1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