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一位格友媽媽跟我說,每次到了寒暑假時都是她最頭痛的時刻了,


因為學校都會要學生做1~2件一定大小以上的立體勞作作品,


有時有規定材料或主題還算有方向可以做,


但有時是直接叫學生自己發揮,


結果這些立體勞作作業,都變成是小朋友家長的功課了~~~


 


 


被這位格友一提,我這才想到,


對吼~再過一個多禮拜就要放寒假了耶!好快啊!!!


而且說真心話,這位媽媽的煩惱,也是我這幾年來的煩惱啊。。。。。。


自從女兒從小要升小二,離開職場後,


每次寒暑假的立體勞作,都是我來想要做的主題,


而也從那個時候起,每次的立體勞作一定都會有1~2個娃娃屋作品,


原因很簡單。。。因為媽媽愛做,哈哈哈。。。


不過可不是全都我包哦~


只有在較需要技術或是較危險的步驟,我才會親自動手,


不然啊~我都是只動嘴巴的人,呵呵。。。


 


 


 


而去年的暑假,


一邊忙著材料館的事,一邊又忙著娃娃屋技術交流的網聚活動,


我就無瑕幫她了,


剛好有個現成的浪漫雙層夢幻屋組材料包


原本是買來自己要玩的,可是遲遲未做,


心想。。。那就給她做好了,看看做出來後會是什麼樣子。。。真是一舉二得啊!!(心裡偷笑!)


 



 


 


 


當時看到這是二層的,顏色和造型又很漂亮,


而且門或是櫃子好像都可以打開,打動了我!


沒時間協助她的情況下,我索性把整盒拿給了她讓她自己來,


不過我可是都在她旁邊哦。。。做著我自己的事,嘻嘻。。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原來裡面是一片片3mm的珍珠板,


裡面還附了一張標示得蠻清楚的說明書,


所有的零件都已經有用刀模切好了,


只要動手把它們一個個部位拔下來後,再以組裝的方式組合上去即可,


有些地方如果想要讓它牢固一點,則可以加上白膠黏上去。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當時特別偷偷拍了一張她正在組2F閣樓的樣子,呵呵。。。


 



 


 


她很認真的看著說明書,對照著每個板子的編號和零件,


一個個地組上去,


好像花了2個多小時吧~把整棟房子完成囉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看起來相當宏偉呢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瞧瞧屋子內側,


二邊都有凸窗,還有二個小圓窗,真可愛!


而2F閣樓,感覺很像是小朋友的秘密基地,


也很像童話故事裡囚禁公主的閣樓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很喜歡它2F外面屋頂高低起伏的造型,


還有那個讓聖誕老公公溜下去的秘密通道,


哈~更加童話了~~~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1F的外觀也相當浪漫,


那扇對開的門,還真的可以開合呢~~~








 


 


參考商品:小資女孩娃娃屋組


 


 


相關文章:



寒暑假立體勞作-小資女孩娃娃屋-浪漫雙層夢幻屋組3-1



寒暑假立體勞作-小資女孩娃娃屋-浪漫雙層夢幻屋組3-2



寒暑假立體勞作-小資女孩娃娃屋-浪漫雙層夢幻屋組3-3






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