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日期文章:201001 (11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 


剛剛看了一下瀏覽人次。。。


赫~~~怎麼這麼快。。。要20萬了啦。。。。


那就表示。。。瑪姬月初開的支票,大約下個月就要兌現了!!!


天啊~沒想到速度這麼快,


心裡由衷地感恩於大家的支持,


但又有點小煩惱了。。。


要辦什麼活動呢????


<苦惱中。。。。


 


 


 


哎呀~船到橋頭自然直啦~


先跟大家分享白色鄉村屋的進度哦!


 


 


之前在右邊的廚房裡貼了鄉村味十足的木條牆,


而左邊的客廳呢~


特別選了款淡淡黃色的壁紙,來搭配之前的那道抺牆,


希望可以凸顯那道抺牆的特殊風味!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既然牆面和地板都完成了,


那。。。。瑪姬當然等不及後續的作業。。。。


趕緊先將這幾面牆和地板試著組合起來看看。。。(每次做到這個步驟都超興奮的!


旁邊和背面都先用個東西撐住,立起來了!!


哈哈哈。。。


就這樣囉~


 




 


 


再隨手拿幾個個傢俱來擺擺看,


呵呵呵。。。。瑪姬又置身在其中亂玩了。。。。


 


 


 


相關文章: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3-鄉村木條牆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4-一道抺牆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5-鏤空雕花隔間牆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6-試著拼拼看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7-陽光請進!



 

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

 


接下來要做的,是一坐鏤空雕花的隔間牆,


對瑪姬而言是一大挑戰!


 


 


白色鄉村屋的主人JC給了瑪姬這張好美的照片~


正巧,這張也是瑪姬平時在搜集一些室內裝潢資料時,被收錄的其中一張,


沒想到我們同時都看上了這個美美的隔間牆,


瑪姬很愛它中間鏤空的曲線感,簡單,又漂亮,


隔間牆用這種方式不但可以讓光線穿透,


而且又可以讓小空間比較不會有侷迫感!


 



 


當時瑪姬看到她傳來這張照片時,真是又驚又喜又擔心!


又驚又喜的,當然是很高興我們的品味很雷同。。。


擔心的是。。。要做這種曲線,腦中一時想不到適合的素材或適當的做法來呈現這種感覺!


不過,JC有提到,如果可以,加個隔間牆,


並沒有指定說要以這種鏤空的方式表現(好里佳在!


 


 


 


不過啊。。。瑪姬可不想這麼輕易就被一張圖給打敗,


想了好幾天,也同時試了各式各樣不同的方法,


算一算,我一共試了4種方式,利用了不同的素材,


但就是無法做出想要的那種Feel!


哎~


心想。。。難道真的做不出來鏤空的感覺嗎?


還是直接用飛機木做成格子式的窗花就好了呢?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終於。。。


哈哈哈。。。。。


我變變變~~~


變出來了!


 




 


右邊那一大塊就是隔間牆,


中間挖了二個長條形的洞,


左邊這個就是鏤空的窗花了,先做一個給大家囉!




 


 


 


來吧~猜猜看,


這個鏤空的窗花是利用什麼東西做出來的?


給大家一個提示:是在瑪姬袖珍材料館裡的東西哦!(答案。。。應該蠻簡單的!)


答對的前2名瑪姬就送您猜中的這個東西!


要不要來挑戰看看啊??(要寫出完整的商品名稱才算答對哦!)


 


 


答案公佈:袖珍蕾絲蛋糕總5號! (您猜對了嗎?


恭禧小禮物的得獎者:lolo,閒人~ (1/29寄出哦!)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相關文章: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2-地板來囉!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3-鄉村木條牆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4-一道抺牆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5-鏤空雕花隔間牆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6-試著拼拼看


 



 

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



 


 


號外~號外!!


 


小松藤們今天已經交到郵差伯伯的手上了,


預計下星期一或二左右應該都可以收到囉!


 


 


 


瑪姬家的2個小朋友昨天開始放寒假了,


剛好被我抓來幫忙做這些包裝的作業,


哈哈哈。。。。


多了4隻手,果然很快就用好了!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以下是這次寄出的名單:


 


 


小小魚   lolo  奧麗薇  麻糬   mei   ting  蜜雪   


袖珍娃娃屋的新生   小尹   蘇蘇   莉媽咪  加菲   地獄倒楣鬼


吐吐   小精靈   維尼老師   豬媽咪   EN ◕ ◡ ◕


小美  小花花   克麗絲   minimi   眸中的依戀   小琦 


O"YY"O  綠   小雅   珠子   雲   芯鎖   hazel


惠卿~* 就愛玩手作  ★小蘋果★與★婷婷媽咪★  co co  ellen


泡泡麻  小瑜   小彩虹   瑋瑋   蜜芋頭。李伊芳   搖滾米糕


April的夢奇地   小卉11  ★☆晶晶☆★   小咪   sleeping


朶蕾咪   momichi  MONICA   fanny--臻品小屋   


山徑漫步的植物世界  黃小妹和宜子  ching3939   Jo Jo 滴媽咪


may  ☆♂小帥哥♂☆♀小美女♀☆  lifox   萱   ♥♥♥夢夢♥♥♥


漩  蝶~~袖珍娃娃屋世界愛好者   祈祈


 


 


*部份格友因有購物,所以將會隨貨品一起寄出哦!


 


 


 

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

 


瑪姬的袖珍材料料館開幕後,


看到有這麼多格友和老顧客的支持,


心裡好感動呢!!


尤其是看到好多許多不見的"老格友",心裡更是溫暖呢!!


 


 


 


好啦~活動暫時告一段落了,


白色嫏村屋的製作日記也在一些格友的"聲聲呼喚"中繼續播出啦!!


 


 


還記得這個作品左邊是客廳,右邊是廚房+餐廳嗎?


右邊的牆面是做白色木條式的;


而左邊客廳的牆面,瑪姬做了抺牆的效果,


原本只想做做"隨意亂抺"的感覺,


沒想到越玩越有趣,用切小蛋糕的那種免洗刀來做效果,


左刮刮,右刮刮,就這樣,紋路出現了!


很好玩呢!!


 



 


 


 


而之前拼好的地板也上色了,


上色後再做一些舊化的處理,


感覺上比較像是"有人住"的感覺,添加了幾分歲月的痕跡!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相關文章: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1-開工大吉!
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2-地板來囉!
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3-鄉村木條牆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4-一道抺牆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5-鏤空雕花隔間牆



 

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



 


謝謝大家熱情的參與哦~


讓這次好康大放送圓滿告一段落!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這次贈送的小松藤將於1/22(五)時用平信寄出,


 


 


如果。。。。


您忘了留資料,請在1/21(四)中午前跟瑪姬說哦~


慢了。。瑪姬也不知該寄到哪兒,


所以就會寄到瑪姬的倉庫去了,哈哈哈。。。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以下是得到小松藤的名單:


 


小小魚  lolo  ALyCe   奧麗薇  麻糬   lindahu   mei   閒人


ting  蜜雪   袖珍娃娃屋的新生   小尹   蘇蘇   莉媽咪  加菲


地獄倒楣鬼   nanaco_0722  吐吐   小精靈   維尼老師   豬媽咪


EN ◕ ◡ ◕   小美  小花花   克麗絲   minimi


眸中的依戀   喵小婷~*   小琦  O"YY"O  綠   wei   小雅


珠子  雲   芯鎖   hazel   惠卿~* 就愛玩手作  


★小蘋果★與★婷婷媽咪★  co co  ellen  泡泡麻  麻鼠   小瑜


小彩虹   瑋瑋   蜜芋頭。李伊芳   搖滾米糕  April的夢奇地


小卉11  ★☆晶晶☆★   小咪   sleeping   朶蕾咪   momichi


MONICA   寂寞的火星人   fanny--臻品小屋   山徑漫步的植物世界


大湘   黃小妹和宜子  ching3939   Jo Jo 滴媽咪  may


☆♂小帥哥♂☆♀小美女♀☆  lifox   萱   ♥♥♥夢夢♥♥♥


 


 


謝謝你們哦~~


 


p.s.如果有遺漏的,也請1/21(四)中午前跟瑪姬說哦~


 


 


 

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 


讓大家久等了!


看到標題。。。。應該知道是什麼好康了吧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沒錯!就是瑪姬袖珍材料館正式開幕了!


之前在露天拍賣限制太多,


加上被"有心人士"(經露天拍賣那兒證實的)


檢舉說結標金額與實際購買金額不符,所以被停權!


 


 


哎~


如果真的要檢舉,


我可以馬上找出上百個賣家都是同樣的情形!


(目前百分之70以上的賣家都還是這樣啊~)


(我也並不是說我沒錯,只是。。。。哎~格友們應該能體會這種心情!


但是。。。我不想浪費時間在這種"報復"的事情上,


因為覺得這種人很無聊!


算了,不要提了!


不過,也真是謝謝這位"有心人士",


讓瑪姬想從露天出走的決心更加堅定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歷經了快1個月沒日沒夜,


每天至少花8個小時的工時在重建商品的資料,


裡面的每一張照片,每一段文字,


全都是瑪姬親手拍攝親手撰寫的!


 


 


終於。。。。


哈哈哈。。。。


瑪姬袖珍材料館全新的網站開幕了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好開心啊~


因為啊。。。。


新的網站功能更齊全了,


聽我說一下吼~


 


 


1.這次特別申請了一個專屬於瑪姬袖珍材料館的網址http://www.minihouse.tw


   很好記吧?就是"迷你房子在台灣"(minihouse.tw)哈哈哈。。。


 


 


 


2.每項商品的照片變多了,讓您可以更清楚該項商品的樣子。


   而且瑪姬幾乎都是用特寫的鏡頭,不怕您看清楚.瞧仔細唷~


 


 


 


3.分類更清楚了,讓您找東西可以很快就找到!


 


 


 


4.裡面的各項商品增加了很多"運用範例",


   讓您看了這項商品後,可以知道如何運用,


   在裡面逛街購物,


   就像在欣賞作品並享受學習的樂趣哦!


 


 


 


5.會員可以享有部份商品優惠價!(後面會提到)


 


 


 


。。。。。。。還有很多很多啦~~


 


大家進去逛了就知道了。


如果有任何建議也都可以提出來哦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好啦~讓大家聽我說了這麼多,


現在來講講大家最想知道的事吧~


 


注意聽囉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次好康的活動有多好康呢?


一共有3大好康的東西要送給大家!


 


 


 


 


第一大好康


 


引用此篇文章,即可獲得小松藤一份(長30CM),


活動至119日(二)中午12:00,數量200


送完或是時間到了這個第一大好康就截止囉~


 


 



依引用的時間為準,


引用好後請回應或是留言給瑪姬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寫下您的收件資料(姓名+郵遞區號+地址,缺任何項視同放棄哦!)


瑪姬將以平信方式寄給您!(郵資瑪姬的老公贊助啦~)


寄出的時間會再公佈。



 


 


 


 


(下圖這個是一整捲的,瑪姬資本還沒那麼雄厚,是送30CM哦!)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展開來的樣子 



 


 


 


這個小松藤很可愛也很好用,


您可以直接整條佈置在袖珍作品裡;


 


或是將剪成數段,做成一棵松柏類的樹


(瑪姬不知道那種樹叫什麼名字,不過瑪姬家的對面就有這種一種這樣的樹!)


(下次記得時拍一張給大家看~);


 


或是將它一小段一小段剪下來,


就變成了一棵棵的超迷你聖誔樹,很棒吧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第二大好康


 


於1月底前加入瑪姬袖珍材料館的會員者,


前50名贈送袖珍軟陶條(25mm)一份


不挑款,於第一次購物時(不限金額)一併寄出。


 


 


 



(可以幫您保留贈品至2010/02/28,逾期。。。瑪姬只好視同放棄囉~)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第三大好康


 


於1月底前加入會員者,且購物滿500以上,


再加送您袖珍飲料杯組


(含透明飲料杯一個+真的可以吸的袖珍吸管1支 )


(如下圖,不過玫瑰花是瑪姬的,哈哈。。。


 



 


 


這款透明飲料杯很實用,


加上這個目前只送不賣的袖珍吸管,


如果你喜歡,


那就在杯子裡倒些真的飲料,插上這個吸管,


真的可以吸得到哦~~哈哈。。。(沒騙你咩~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一定有人好奇,加入會員有什麼好處呢?


 


讓瑪姬跟您說哦~


 


1.部份商品可以享有會員優惠價


2.可以不定期收到最新的袖珍資訊哦!


3.於1月底前加入會員者,可免會員資格審查


(未來為維持會員品質並提供更優惠的價格和服務,)


(瑪姬將會審查加入者的資格哦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不錯吧??


這次真的是大~活動,快點行動囉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還有一件重要的事,


就是──瑪姬袖珍材料館2010116日零點起開幕,


為什麼呢?


這麼重要的事。。。瑪姬偷偷查了一下農民曆,


上面說今天(1/15)諸事不宜~


看了就有點怕怕(怕又遇到小人),


 


 


 


好啦~那我們就晚個幾個小時,


待我看完超級星光大道後就開通囉!


哈哈哈。。。。。


 


   


 


*以上贈品若送完將以等值商品代替。


 


 








 

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

 


嘿~~各位親愛的格友,


天快黑了,該下班的準備下班了,肚子餓了準備先去吃飯吧!


瑪姬今天晚上8:00~10:00就公佈啦!


(不要餓肚子啊。。。吃飽了再來就好!)


 


 


 


 


吼~~~


大家很可愛耶。。。。


瑪姬在上一篇文章中,


只有一行小小的字寫著:正在籌備好康的大~活動,


沒想到。。。


大家的眼力都是2.0,


全都在問我:是什麼樣的大~活動呢?


嘻。。。。。。


呵呵。。。。。。。


哈哈哈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不告訴你!!


(怎麼可以這麼輕易就說出來呢?


 


 


 


 


好啦~不要玩弄大家了!


明天瑪姬就會公佈囉!


老樣子~


限時,限量!


敬請期待!


 


 


 

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

 


對於木工這件事瑪姬完全是個門外漢,


可是不知為什麼,前年瑪姬家在裝潢時,


就是很喜歡看木工師傅將原本平淡無奇的木板,


變身為櫥櫃或是天花板,


覺得。。。好神奇啊~


 


 


而在袖珍的領域,老實說,市面上袖珍的書都沒有講得很仔細,


大都是給版型,要我們依版型先裁好後,再開始黏貼組裝,最後再上色,這樣就完成了,


不過,依書上做出來的成品。。。。蠻粗糙的!一直不是很喜歡!


總覺得應該還可以做得更好才對!


 


 


 


為了研究木工的做法,瑪姬之前還持別買了好幾本"真正做木工"的書籍來看,


看了之後才有些"基本的概念",


也才能慢慢地能自由創作出"屬於自己想要"的袖珍木工作品。


(雖然自己的功夫還不及一些達人級的水準,但每次都會發現自己的進步就很開心!


 


 


呵呵。。。好怪哦~我怎麼會突然講到這兒呢?


可能跟這陣子都在做木工有關而有感而發吧~


 


 


 


好啦~先給大家看看,


瑪姬又裁了一大堆的木條,


一樣是又裁-又磨-又上色-又磨。。。。。的重覆工作,


 



 


 


然後啦~~


開心的事又開始了!


把它們組合起來,


就變成鄉村風裡的一個很經典元素--白色木條牆!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p.s.瑪姬最近正在籌劃一個大~活動哦!


 


 


 


 


相關文章:


新作品預告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1-開工大吉!
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2-地板來囉!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3-鄉村木條牆


 



 

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

 


每次做娃娃屋時,


最喜歡的就是做地板,


最無聊的也是做地板了!


為什麼呢?


因為木地板瑪姬已經做了不知N次了,


所以不必再太"花腦筋"為不同的作品做不同的設計,


因為它們基本的形式是相同的!


 


 


而喜歡做的原因,就是不用太花腦筋,就可以完成大面積的成果,


而無聊的原因,也是因為不用太花腦筋,所以動腦的機會少了,


不過。。。得一直重覆以下相同的動作數十次:


量一量,切一切,磨一磨,上上色,拼一拼,磨一磨,上上色,磨一磨,上上色,磨一磨,上上光


有時邊做還會邊打哈欠。。。。(頭腦空空的。。。


 


 


一個地板得花蠻多的時間才能完成,


除了實際"工"的時間外,還得很多的"等待"時間,


因為很多步驟都要等它"全乾"了,才能進行下個步驟囉!


 


 


 


這次白色鄉村屋的客廳雖然不大,


但還是用了大約60片的木板。



 


 


將它們一片片地磨,


二端都磨成這樣的斜角。
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最開心的,就是做組合的動作了!


將它們一片片拼起來,


有點FU了~呵呵。。。。




 


 


 


下篇預告:鄉村風的經典元素-白色木條牆


 


 


 


 


相關文章:


新作品預告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1-開工大吉!
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2-地板來囉!


白色鄉村屋製作日記-3-鄉村木條牆

 



 

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

 


開工囉~~


謝謝大家給瑪姬這麼多的意見,


原本我心裡想的是"我愛鄉村"這樣的名稱,


可是總覺得無法真正表達出"鄉村風"這樣的感覺,


因為會讓我聯想到小學二年級時"唱遊課"(瑪姬那個年代不叫音樂課)老師教的一首歌:


 


我愛鄉村


我愛鄉村 鄉村風景好


山上有樹林 地上長青草


魚兒水中游 鳥兒樹上叫


我愛鄉村 鄉村風景好


 


 


 
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首歌?


想想。。。好可怕哦~~


小學二年級學的歌,到現在竟然還記得!!(不過現在的事倒是常常忘了。。。


 


 


 


而這歌詞直接讓我想到的是"在田野間過著鄉村的生活",


而不是瑪姬這次要做的"鄉村風"!


沒想到後來看到"閒人"的建議--白色鄉村屋,


ㄟ ~~~還不錯耶!


雖然她說她只想到吃的,


但如果做出來的這間娃娃屋可以像吃的那麼令人眼睛一亮,


那也不錯啊!


<親愛的閒人~~~謝謝啦~


 


 


 


好啦~一切都重頭開始了,


還是一樣,先從整個屋子的主結構開始做起,


切割了幾片珍珠板,


包括了一個地板,三面牆,一個隔間牆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先做了廚房義大利地板方磚的效果,


不過現在看了看顏色,還不是很滿意,


可能之後還會再重新上色一次吧。。。


 


 


 


而廚房的牆面,做了復古式的紅磚牆,


呵呵。。。還不錯說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下集預告:地板來了!


 


 


 


 


<後來瑪姬發現,真的好多格友肺活量超好的,經常淺水,>


<不過上面的空氣真的不錯,可以適時浮出來和瑪姬聊聊哦~



 

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

 


新的一年,也要開始做新的作品囉!


這一次,要跟大家分享的,


是一位叫JC的格友,


特別請瑪姬幫她完成她2009年的夢想--一間鄉村風的娃娃屋!


(真巧!她想做的鄉村風,剛好是瑪姬也一直很想做但沒時間動工的娃娃屋!


 


 


她家有一個玻璃櫃,空了一個位置,


為了幫那個空位找個自己喜歡而且尺寸合適的娃娃屋,已經找了約1年了,


不是大小不合適,就是風格不喜歡,或是做得較粗糙,


所以希望我能幫她完成她的2009袖珍心願!


 


 


而她心目中的鄉村風娃娃屋長得什麼樣子呢?


瑪姬除了請她提供她喜愛的鄉村風照片外,也經過幾次的溝通,


最後決定,就長下面這個樣子囉!


(瑪姬沒有學過畫畫,也不是美工或是設計。。等等相關科系的,)


(所以。。。只能畫到這個樣子,希望大家忍耐一下哦~~~


 



 


整個作品的大小大約是上次那個典雅風客廳的一半,


但是要有二個格間,


包括左邊的客廳,和右邊的廚房+餐廳,說實在的,不大哦~


所以所有的大型傢俱都會改成類似"新婚版"的大小,


哈哈哈。。。瑪姬又發明了個新的名詞--"新婚版"!


意思就是:一般的沙發大都是3人座的,在這兒,就是2人座,


而像廚房,該有的都會有,但是會小一點,例如水槽就會比正常的小一點,


而餐廳,無法放餐桌,所以改為吧台式的用餐區,


懂了嗎?這就是瑪姬所說的"新婚版"啦~~~呵呵呵。。。


 


 


這位格友(我們叫她JC好了)心中的鄉村風娃娃屋,希望有幾個重點元素:


1.以白色為基調


2.混入一些帶有鄉村氣息的碎花佈置、風向雞、


 可愛的擺飾、木製傢俱為主(希望有木製傢俱一點點舊舊的感覺)。


3.客廳想要有個壁爐


4.沙發不要胖胖的那種,要瘦瘦的,能看到白色椅架


5.客廳要開一個白窗框的大落地窗


6.客廳牆壁想用白灰色抹牆


7.客廳地板想以長條木板


8.客廳和廚房之間能有個半開放式的隔間牆,希望能做個縷空造型


9.廚房餐廳地板,想使用義大利方磚


10.想在廚房的地方,擺放上很多小東西,例如調味罐、鍋碗瓢盆、蔬果等等


11.廚房或餐廳的某面牆 ,一小部份做成紅磚式的


 


 


重點大約是這些囉~(瑪姬已經將它濃縮了)


非常感謝JC她相當用心,找了一些照片給我,


讓我更清楚知道她喜歡的樣式或是花色,


接下來在PO製作日記時,


瑪姬會順便將JC收集的照片給大家看啦~


 


 


而現在呢,瑪姬想要請好心的格友們,一起幫我想個"名稱"吧!


就像之前的作品叫"典雅風客廳",


而現在這個要叫什麼呢。。。。?(瑪姬想破頭想不到啦。。。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對了,補充一下,


上次典雅風客廳的製作日記,


有一些格友跟瑪姬反應--他也是全勤的乖寶寶啦~~


只是沒有每次都"浮出來"說說話聊聊天,


拍謝啦~~


因為瑪姬就只看到格友琉璃翼真的是從頭到尾不離不棄,讓我好感動說~~


 


 


而針對這次鄉村風的製作日記呢,


瑪姬要來個好玩的,特別準備了二個獎,


一個是全勤乖寶寶獎:名額不限,但需要每一集"浮出來"說說話聊聊天,這樣瑪姬才能看得到你哦~


一個是超級頭香王獎:名額就一位囉~雖然瑪姬不知道這次的製作日記會PO幾集,


        但只要這次的製作日記累計頭香次數最多的,就可以得到這個獎項囉!


 


而獎品是什麼呢?


保密!!


最後再跟大家說!哈哈哈。。。。。(一定是跟袖珍有關的啦~)


 



 

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